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信息

【天气】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赶来衡阳“捣乱”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5                   

3月以来,冷空气“缺席”,阳光持续发力,气温放肆飙升。13日,又是春光无限,暖意浓浓,监测显示,最高气温成功“破三”,达31.8℃,为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出现在衡东县;衡阳市城区则为30.2℃。展望未来一周,二股冷空气将接力赶来“捣乱”,天气跌宕起伏,气温“过山车”来了,请坐稳扶好。

14日、15日天气依然较好,多云主打,受高空波动影响,有分散性阵雨,气温小幅跌低。值得关注的是,受高空槽波动、切变线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春姑娘暴脾气将展露无遗,16日午后至17日上午,将普降中雨,局地大雨,并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现象。受春雨拖累,气温也随之出现上下波动,17日下午,天气将逐渐转好,18日、1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快步走高。20日夜晚,一股凶悍的强冷空气赶到,气温将垂直下滑,最高气温或跌至10℃上下。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天气变化快。专家提醒,市民应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眼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应注意防范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