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中共蒸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前期取得的成效,精准聚焦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政治意识,以更严的政治站位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政治态度、责任意识、政治要求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端正政治态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整改。聚焦立行立改抓速度,聚焦短期问题抓力度,聚焦长期问题抓进度,聚焦矛盾问题抓角度,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齐抓共管、严抓措施。抓好调度、合力、对接、配合、销号,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结合文章,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生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蒸湘区2024年落实“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考核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理解领会考核方案要求,聚焦“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对标对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不遗余力抓好方案落实,强化责任、强化创新、攻坚克难、突出实效抓落实,精准施策、分类推进。要齐抓共管求实效,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调度,严肃纪律,争先创优,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树牢时间观念,强化效率意识,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研究了蒸湘区平安建设“五优一常态”工作,审议通过了《2024年蒸湘区政法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反复抓、抓反复,长期抓、抓长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平安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建立健全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标准化水平。要突出重点抓,紧盯当前存在的卡点、堵点、痛点问题,聚焦民生领域矛盾问题,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活动,推进源头治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优化群防群治机制。要强化领导抓,全面协调、调动群众、夯实基础抓落实,公检法司系统要加强调度,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平安蒸湘、法治蒸湘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