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蒸湘区召开区安委会2024年度第二次全会暨安全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安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汇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就安全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筑牢争先创优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区的信心决心。前期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后期工作信心需要提振;要认清当前工作短板,下定攻坚克难决心;要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创建浓厚安全生产氛围;领导队伍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部门之间要有序协调分工。要始终抓牢除患清零治本攻坚重要措施,强化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区的效果效率。要抓住关键点、薄弱点、聚焦点,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要强执法防风险,盯紧人流密集区域,抓牢专业水平较高行业,看牢安全欠账较高企业,多点发力开展常态化、经常化大排查大整治。要把牢领导带队部门监管工作机制,强化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区的领导指导。安全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永抓不懈的工作,带队检查不能雾里观花走过场,部门监管不能“牛栏关猫”流形式,督查督办不能隔靴搔痒。要严格按照上级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不搞“形式主义”,真正把安全检查任务落到实处,为蒸湘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区级领导朱鸿波、谢子键、龙金、刘元莲、郑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