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7日,蒸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8人,实到1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彭东阳、李健、贺畅、陈硕果、李青山、杨艳斌、杨安平、刘朝荣、唐振荣、邓菁菁、陶宏伟、佘文妍、郑成庚、黄露青、尹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相关特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匡梓精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了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新当选的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计划、区财政工作等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健指出,蒸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蒸湘建设“五区”、发展“五业”,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工作安排上来,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敢干勇作为,争先进、创一流,奋力书写蒸湘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李健要求,争先进、创一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创一流,必须锚定目标加速跑,鼓足干劲全力拼;争先进、创一流,必须始终不渝守初心,不遗余力惠民生;争先进、创一流,必须固本强基促提升,持之以恒强作风。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不断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好代表建议,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