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7日,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硕果主持会议。彭东阳、贺畅、夏敏、陈金生、黄文洁、谢先铸、谢红、王成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相关区领导特邀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7人,实到委员15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和其他决议,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作了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选举3名同志为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李健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

李健要求,在以后的政协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达到新高度。强化思想武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谋求新作为。结合区情谋事。强化政协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度、关联度、贡献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发展出力。紧紧围绕大局,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积极投身“五区”建设、“五大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形成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局面。要满怀真情为民。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要坚持砥砺奋进,努力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对委员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要大力加以宣传,不断增强委员履职自觉,激发委员履职热情。进一步发挥工作优势。充分发挥政协联谊交往、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的独特优势,在政协会议、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提案办理等各项履职活动中,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打好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有效办法,切实发挥政协工作的促进作用,以高质量的履职、高水平的服务展现蒸湘政协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