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上午,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李健、贺畅、彭东阳、陈硕果、夏敏、陈金生、黄文洁、谢先铸、谢红、王成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相关区领导特邀出席大会。区政协副主席夏敏主持会议。

大会政协委员应到167人,实到15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陈硕果代表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蒸湘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绩。

会议指出,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中共蒸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坚守政协之本;强化担当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履行政协之责;把握性质定位,在凝聚共识中彰显政协之能;强化考核管理,在创先争优中激发政协之为。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五区”建设和“五大产业”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拓展“党建+履职”的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基层需要、群众点赞、委员欢迎、党政满意”的政协品牌,发挥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密切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作用,在助力蒸湘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政协形象,展示委员风采。

区政协副主席谢先铸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五届三次全会以来,区政协委员们聚焦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和各界别群众的所思所盼,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1件,经审查立案78件;截至2023年10月,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完毕,答复率、办结率达到100%。提案工作成效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承办单位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5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宣读了政协蒸湘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界别、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先进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政协联络员、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