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蒸湘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启入户登记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0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蒸湘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启入户登记工作,全区395名普查两员将走街串户开展入户登记。区委书记曾梦龙深入弘阳广场普查现场,慰问奋战在经济普查一线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宏伟参加。

“请出示一下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信息有变更吗?”……经济普查员穿着统一的标识服,佩戴统一制式的证件,手持电子终端设备,深入普查对象的经营场所,对照个体经营户清查表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并进行现场登记。

为扎实做好入户登记,曾梦龙要求,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引导各经营单位积极支持配合普查。要及时指导、调度和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提升业务水平。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将普查工作做细、做实,高效准确填报资料,保障普查数据精准真实,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高质量“体检”。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逢8的年份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是2023年年度资料。2024年1—4月,普查人员将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上门开展普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