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走村入户察民情 联企纾困谋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9日,区委书记曾梦龙深入各乡镇、企业开展“联村促稳定、联企促发展、联户促满意”的“三联三促”大走访专项行动。

曾梦龙来到衡阳市承龙置业有限公司、湖南薇爱美地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衡阳飞宇运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良平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及雨母山镇幸福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零距离、面对面地同村民、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征求建议意见,推动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衡阳市承龙置业有限公司,曾梦龙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企业的运营状况及存在困难。对于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坚守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着眼长远。对于企业在加快征地拆迁和加强学区建设方面的需求,他表示,将加强工作调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湖南良平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产湿型发酵豆粕,是我区一家拥有业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生物发酵体系及核心技术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销售额接近一个亿。曾梦龙对企业的经营规划和发展潜力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一家饲料工业原料供应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适当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能空间,要强化企业管理,加强上下游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形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力争成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曾梦龙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区各企业代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克难攻坚、稳步经营,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创新力,力争企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曾梦龙走访了辖区先进户、困难户和优抚户代表,每到一户,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充分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