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共护蒸水生态环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30日,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陈硕果带领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蒸水河(蒸湘段)开展改善生态环境(守护蒸水河)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区领导夏敏、谢先铸、谢云亚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硕果实地察看了蒸水河(蒸湘段)沿岸排污口污水排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就蒸水河(蒸湘段)沿岸排污口排污及处理情况汇报。

陈硕果指出,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政协“7+4+5+3”基本工作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事关蒸湘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陈硕果强调,要以更大优势助力生态环境改善,民主监督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之能”,担当“守护之责”,加强联络沟通,建立连线,积极建言献策,协同发力,共同寻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办法,筑起一道坚实的生态绿色屏障。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作落地见效,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引导界别群众参与监督、参与治理,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树牢生态环保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利用政协委员平台,聚焦改善生态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责任体系,为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质的美丽蒸湘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