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镇街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财政信息

衡阳财政:四措并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09                   

   今年以来, 衡阳市财政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依法理财、为民理财, 努力保持财政工作清正、财政干部清廉、财政作风清明。 

   一是坚持依法理财。 规范完善各项财政管理制度, 尤其是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制订严格的管理办法, 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清理规范各类收费, 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和老百姓减轻负担。 同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 着力予以保障。 

   二是打造阳光财政。 全面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 对重点项目和惠民资金的分配,及时全面地公示。 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 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配合市纪委重点抓好互联网 + 监督平台建设。 凡是纳入民生项目公开目录的资金数据全部录入系统,真正把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让纳税人知晓政府的钱是怎么花的,干了什么事, 花得合不合理,花得有没有成效, 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严肃财经纪律。 财政资金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是财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继续开展了财务专项检查等财政监督,确保财政监督覆盖到所有的财政资金和所有的单位。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依规处理,让财政监督成为反腐倡廉、加强资金管理的重要手段。 同时,对财政资金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 着力完善制度,注重用制度管事、管钱, 努力让财政资金花得更合理、更有效,从根本上杜绝财务管理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为反腐倡廉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四是打造过硬队伍。 局党组带头履行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全面落实责任 一岗双责 确保权力行使到哪里,责任就落实到哪里。 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强对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的监督与问责, 落实请示报告、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约谈等监督制度,促进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