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镇街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蒸湘区城管执法大队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1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继续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效能,进一步深化城管信息公开内容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信息公开实效,我单位成立了以办公室为主,主要领导分管,相关技术人员配合的工作小组,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实施;确定了以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科室,并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等工作。

 

()出台制度规范

 

制定出台了《蒸湘区城管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指南》,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本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的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完善公开信息内容

 

以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政策法规、工作方案、工作情况等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的内容,这些内容,基本覆盖了本单位所承担的基本职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大队的机构设置,职责、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财政信息等,全年共公开各种信息130余篇。 

 

(二)公开形式 

 

一是互联网。通过蒸湘区党政门户网公开信息。 

 

二是其它渠道。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我单位的办公地点板报、简报等公开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 

 

接待信息公开咨询560余人次,主要是通过电话咨询、上门等形式现场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信息公开事务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公开信息,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