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蒸湘区卫计局签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7-01-27 15:41:5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治疗制度,更好地发挥南华附二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以三级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的协作模式组建医疗联合体,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同质化。1月25日上午9点,在南华大学附属二医疗门诊三楼远程医学中心,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蒸湘区卫计局签订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教学、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远程医学、双向转诊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稳定的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汤永红致欢迎辞,并对南华附二的起源、发展以及分级诊疗和互联网+远程医学工作推进作了详细介绍。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敏在会上指出区辖各签约单位要以此次签约为切入口,深刻认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落到实处。


    区政府副区长罗琼出席签约仪式并强调,南华附二医院与我区卫计局签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我区启动分级诊疗制度迈出的重要一步,区辖各签约医疗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患者在基层享受便捷、全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新格局,实现人民满意、政府满意的预期目标,为健康蒸湘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蒸湘区人民医院书记谢文彬代表区辖各签约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辖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签订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远程医疗协作协议。


    南华附二医院主要负责人、院党政办、医务部、护理部、临床科主任及远程医学中心分诊、网管等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罗琼、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区辖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4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