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超额完成金融扶贫小额贷款任务

来源:区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7-01-09 15:31:36

    根据扶贫工作“省负总责,县(区)抓落实”的要求,我区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了蒸湘区金融产业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和产业扶贫金融服务中心,区扶贫办和农商行按照“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镇、村相应成立工作机构,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共同推进农业政策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我区对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行了评级授信,凡符合“四有两好一项目”(即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贷款意愿、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信用观念好,并参与产业扶贫开发或自主选择了较好的小型生产经营项目)的我们都积极宣传金融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截至12月31日,雨母山镇落实金融扶贫小额贷款115户230万元,呆鹰岭镇落实金融扶贫小额贷款102户204万元,全区共落实金融扶贫小额贷款217户,434万元,超额完成省扶贫办下达的金融扶贫小额信贷426万元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