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做强做优资产管理业务板块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16:18:44

  省政府派驻省属重点骨干企业第五届监事会换届不久,陈国辉主席即带队来到湘投集团调研指导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

  湖南湘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系湖南湘投控股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拨改贷”形成的不良资产、政策性不良资产和整合重组遗留的不良资产等经营管理。公司经过十多年的管理运作,在依法维权、定点催收、债转股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公司管理资产项目单位198家、不良资产总额约34亿元。

  调研组来到资产管理公司详细了解其经营状况,指导公司改革发展。在调研座谈时,陈国辉主席建议:一是加强项目管理,丰富处置手段。对所管辖项目重新清理和评估,根据不同行业分类制定处置方案,及时上报核销,积极上门催收,尝试开展“债转股”,有效盘活现有不良资产,多途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升值;二是争取政策支持,规范处置办法。紧跟国企改革发展方向,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处置不良资产授权,减少其回收债权中间环节。规范处置流程,确保依法合规,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三是抓住有利契机,推动转型发展。密切跟踪最新资产处置政策,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加快盘活现有不良资产。同时,他还强调:公司要积极推进AMC申报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储备,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加快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省派监事会一办事处全体同志及职工监事、湘投集团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