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8-31 10:41:4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区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区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会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政府法制办公室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决定。
(三)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指示。
(六)协助区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编辑政府公报。
(八)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区政府工作部署,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十)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负责区直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
(十二)负责区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协调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区域内金融风险监控、防范工作。
(十五)承办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设8个正股级内设机构:


(一)政府督查室
负责中央、省市和区党委、政府重要决定、决策贯彻落实的督查和情况综合;负责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及落实情况的反馈;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有关区直机关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二)综合调研室
负责起草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大会报告、讲话、汇报材料;负责全区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综合;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安排和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负责协助领导撰写专题理论文件;负责文件的运转、印制;完成区政府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要室
负责文电的收发、编号、通讯、保密和文书档案、印鉴使用管理工作。
(四)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协助区政府领导做好有关应急处置工作;办理区政府应急管理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五)信访室
安排、督促领导干部定期下访和公开接待群众;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及宣传工作,热心为群众解疑释惑,耐心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和疏导工作,及时上报群众问题预警信息;协调有关部门对困难群众开展帮扶救助工作;负责群众反映问题和上级交办问题的办理;认真受理群众涉及本单位的诉求,信访室解决不了的群众诉求,及时向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转交和督促有关科室、单位处理。
(六)组织人事室
负责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职工的任免、培训、奖惩、劳资、职称评定等工作;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织决定的干部考察、呈报工作;负责本系统党建、人事、宣传、劳资等工作。
(七)财务室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及有关单位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报工作,检查、督查有关单位执行财务、财产管理制度情况的工作。
(八)后勤办
负责办机关国有资产、办公用品管理工作;负责办机关接待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会议服务工作。


    三、编制构成


    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编制为11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机关其他编制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5名,纪检组长1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


    第二部分 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372.84万元,2016年收入827.45万元,支出1033.2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7.05万元。


关于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82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5.95万元,其他收入1.5万元。


关于蒸湘区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1033.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1.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万元,农林水支出4万元,其他支出15.31万元。

 

                                   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