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服务信息 > 社会救助

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2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社区“两化两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和美社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健全体系、整合资源、增强能力,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衡阳提供可靠保证。  

 

  到2020年,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基本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再过5到10年,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成熟定型,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更为精准全面,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基层政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