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通知公告 > 

“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为民解难(第10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清风衡阳

编者按

自“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和运行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利用微信群辐射面广、沟通便捷的优势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解决相关问题,立足把微信群建设成为便民利民的“民意直通车”。现将近期微信群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问题一:有群众在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牌馆都应该关闭,但是船山西路41号还有几家牌馆依旧在营业,请求社区出面管控。(承办单位: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居委会立即对接红湘派出所,组织工作人员与民警对辖区内牌馆、网吧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再清查,要求正在营业的门店清场关闭,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群众反映问题二:有群众在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在防疫特殊时期内,所有门店场所必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张贴场所码,但一些小巷的店铺没有张贴场所码,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希望社区重视。(承办单位:蒸湘区红湘街道南华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碰头会,按照计划分工、责任到人,迅速采取“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门店场所进行检查,对“场所码”推广工作查缺补漏。检查期间,张贴场所码门店新增68个。

群众反映问题三:有群众在石鼓区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自己从外地回来,因脚痛不能到社区居委会报备,不方便出门做核酸检测,请求社区帮助,安排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承办单位:石鼓区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值班干部迅速回复,在了解情况后,根据防疫要求,立即上门登记相关信息,并联系石鼓医院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同时叮嘱该同志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工作。

群众反映问题四:有群众在雁峰区白沙洲街道新矿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南郊大道18号业主房产证多年办不下来,一直是大家的心病,不知道到底该找哪个部门,请求相关单位帮助解决。(承办单位:衡阳市住建局、雁峰区住建局、雁峰区法院、雁峰区信访局、白沙洲街道办事处、新矿村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多个相关单位、部门反馈。最终在市、区、街道、社区等多个单位、部门共同努力下,南郊大道18号业主房产证多年未办理一事得到解决。3月15日,衡阳市住建局、区住建局、区信访局、白沙洲街道办事处、新矿村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到南郊大道18号现场办公,登记未办理房产证业主的相关信息,并于3月28日,对现场登记核实清楚的48户业主补办颁发不动产权证。

群众反映问题五:有群众在南岳区南岳镇祝融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紫观阁小区内护坡坍塌,对小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找过开发商与相关部门反映没有得到解决,请求社区帮助。(承办单位:南岳区南岳镇祝融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诉求后,居委会值班同志立即现场核实,并向区纪委监委汇报,区纪委监委迅速作为,约谈相关部门,对区住建局等主要管理部门下发《督办函》。经过多方面的沟通与协调,护坡已完成修复。

群众反映问题六:有群众在衡阳县洪市镇洪市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六一组道有一棵松树倾倒在马路中间,不仅严重阻碍通行,而且还存有安全隐患,请求解决。(承办单位:衡阳县洪市镇洪市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村委会迅速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经查,是一棵高约12米的松树枯死,被大风刮断横倒在路面上,阻碍道路通行。工作人员立即找来锯子将树木锯成若干段,再调来工程车将树木、树枝及时清运,并举一反三,对周边树木逐一清查,及时清理路障恢复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群众反映问题七:有群众在衡南县泉湖镇大星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大星村洞子口路段地面湿滑,导致许多骑车路过的村民摔伤,请求村委会引起重视。(承办单位:衡南县泉湖镇大星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原因是一打桩机过不了洞子口,放油让挖斗下降,造成路面湿滑。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及时回应,并与村支两委干部一同前往现场核实。查清原因后,村委立即向镇政府汇报,镇政府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湿滑路段铺上细沙,清理路面残存油渍,路面快速清理干净,恢复通行。

群众反映问题八:有群众在常宁市塔山乡松塔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下松术组有人在马路旁违章建厕,影响村容,希望村委派人去处理。(承办单位:常宁市塔山乡松塔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迅速核实并上报村委会,村委会随即安排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告知村民违章建厕本身就不被允许,而且一到夏季恶臭难闻,影响身体健康,不及时清运,还会污染附近的地下水。目前,村民已经配合拆除。

群众反映问题九:有群众在衡山县白果镇岳北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瑶湾组周边区域存在刺激性的煤气味,怀疑是煤气泄漏,担心发生安全事故,请求村委会快速查清原因。(承办单位:衡山县白果镇岳北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村干部迅速核实,立即与天然气管道公司取得联系,燃气公司派出专业维修人员前往检修,找到泄漏点后快速修复,并对全线管道再次清查,以防后患。

群众反映问题十:有群众在祁东县鸟江镇大星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连续恶劣天气,导致老角组组道旁边树木断裂,该组道为土路路面,两侧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影响组内群众出行。(承办单位:祁东县鸟江镇自然资源和村镇建设管理所)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鸟江镇政府迅速组织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到场核查,安排人员与工程车将断裂树木移除,修复受损路面,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