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图文信息 > 

蒸湘区:聚焦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深化“清廉蒸湘”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残联办公室现场测量办公用房面积

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清廉蒸湘”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2月13日起,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全区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

“请问这间办公室一共坐了几名工作人员,分别是什么职务?”在蒸湘区残联,一名督查人员正仔细询问核对,另一名督查人员则利用激光测距仪精准测量登记房间的具体面积信息。

据悉,在蒸湘区各单位前期办公用房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组建督查组,严格对照《党政机关各级工作人员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自备测量工具对各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进行实地测量,重点检查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室面积是否超标、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是否未经批准配备两处以上办公用房、是否采用只加桌子不加人、临时隔断等方式应付检查等几个方面。

督查发现,各单位普遍对规范使用办公用房有较高认识。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并要求按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蒸湘区纪委监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依旧我行我素以及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等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严防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回潮”“反弹”,以严明纪律推动“清廉蒸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