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图文信息 > 

蒸湘区: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合力保障节日安全祥和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防火网格织得不特别严密,个别上山路口没安排人员值守”……10月5日,在衡阳市蒸湘区“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微信群中,蒸湘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通报当日监督检查情况。

蒸湘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监督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国庆节假日期间,蒸湘区纪检监察干部默默坚守在监督执纪一线,靠前监督、坚守岗位,精心筹划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成立专门监督检查组,紧盯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用最质朴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据悉,蒸湘区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对一些重点场所的值班工作纪律、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工作纪律。同时,重点督促各级各单位严格按照“五全一常态”要求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督促区、镇、村三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确保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坚守在岗,要求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端正工作态度,将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好,严格落实节日工作纪律,杜绝出现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国庆节中,我们放弃休假,用真抓实干确保群众欢度佳节,让我们觉得假期更有意义、更加充实。”一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蒸湘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他们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