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图文信息 > 

蒸湘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图为区监委主任李青山代表区监委正在作《关于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831日,蒸湘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委主任李青山代表区监委所作的《关于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据悉,区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会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察实地、听汇报、访企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综合效果,抽调各室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制定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扎实有序推进报告起草、修改工作,为开展好专项工作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更是一个地方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的集中反映。区监察委员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主战场,靶向监督,清除阻碍发展的“绊脚石”; 优化服务,打好政策落实的“组合拳”; 综合施策,奏响亲清政商关系“协奏曲”, 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报告强调,蒸湘区监察委员会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蒸湘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蒸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