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图文信息 > 

蒸湘区:全程监督确保清风盈“两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督查指导组工作人员检查各界别组分组讨论会到会情况


10月24至28日,蒸湘区“两会”相继召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蒸湘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严把会风会纪,成立1个“两会”驻会纪律监督组,组建6个驻人大代表团督查指导组、8个驻政协界别组督查指导组,对两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据悉,蒸湘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会前,通过460个“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覆盖25万余人次。把“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换届纪律印入“两会”《会议手册》,张贴在各代表团驻点、会议现场,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大会会风会纪投诉举报箱。组织全部换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片《警钟长鸣》,将其列入“两会”议程。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度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制订《蒸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督导组督导工作方案》,将工作职责细化到人、具体到岗,切实把监督责任做细做实。

会议期间,蒸湘区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用劲,采取现场监督和明察暗访的方式,派出49名督导人员与代表委员同会、同吃、同住,对参会人员进行24小时“嵌入式”监督检查。深入大会驻地附近宾馆、餐厅、茶楼等休闲娱乐场所等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有无饮酒、赌博、违规组织聚会等违纪违规问题。同时,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每天汇总当天驻团驻组监督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就餐、住宿、参会等情况进行纪实考勤,为代表委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这提醒我们要更加集中精力履职。”蒸湘区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积极为蒸湘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