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图文信息 > 

蒸湘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清风衡阳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当好‘廉内助’,紧守家庭这道廉洁防线,才能真正把家庭营造成温馨、廉洁的港湾。”11月13日,蒸湘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距离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召开不到半个月,蒸湘区纪委监委再次组织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参会,一方面是为了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把好家庭“幸福关”,另一方面也是将党风廉政建设更好的延伸到“八小时”之外,通过常念“廉字经”,让领导干部坚守为官底线,自觉廉洁从政。

干部的家风影响着党风政风。今年来,蒸湘区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力求实现家风家训建设全覆盖。

制作宣传片寓教于乐。通过制作动漫视频《小蒸说纪》,将市委、市纪委的“四个监督文件”精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解读,并将《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制作成教育宣传片在家属恳谈会上播放,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和提醒。

播放警示片警钟长鸣。在恳谈会上,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家属篇》,通过“身边人”的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忏悔之言,一个个声泪俱下的惨痛教训,让大家谈感想、查不足,提醒大家警钟长鸣。

召开恳谈会监督全覆盖。区委办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蒸湘区2020年党员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两批两层”模式分批、分层次组织召开覆盖全区的廉洁家风恳谈会,明确第一批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和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第二批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家属。通过“两批两层”会议模式引导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做好“廉内助”、紧绷“廉政弦”、常念“廉字经”,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