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五四“话清廉”|听!蒸检青年如何谈“清廉”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蒸湘区检察院


从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提高青年干部廉洁意识,蒸湘区检察院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组织该院青年同志思廉、崇廉、话廉,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其实廉洁二字无需特别强调,时时提醒,廉洁与否,无需比对繁复的法律法规,纪律要求日日自省,只需遵从朴素的道德和良知办事,则廉洁常伴吾身”“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常掸灰尘、常照镜子,慎独慎微增强自制力”、“作为青年政法干警,应该更早看清罪恶与正义,分清红线与高压线,守住自己的底线,清清白白才能平平安安”、“自觉做到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四时可爱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春光明媚,青年们畅谈廉洁之于时代、尽显新时代青年之风貌


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庆意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大家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对待权力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权,常怀自律之心,紧绷廉洁之弦,扣好人生的一颗“扣子”。常常做到自重自省、时时谨记慎独慎微,用朝气、底气、正气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将常思廉、常悟廉、常践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