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弘扬优良家风 争做清廉典范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近日,清廉家风读书分享会在衡阳市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让家长推介清廉书籍,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培植他们的清廉力量。


清廉家庭读书分享会


    “这一次我带来的书籍是《勤俭廉洁的毛泽东家风》,让我们跟随毛泽东的足迹,探索人生的廉洁净土,以清廉家风滋润家人。”随后,家长们逐一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清廉爱书”,志愿者根据推荐人数,现场选出广受好评的《勤俭廉洁的毛泽东家风》《百年廉论》《苦难辉煌》等3本清廉书籍作为4月的共读书目。


    主讲人以史为鉴,通过讲述苏轼、范仲淹等先贤的清廉家风故事并结合生活实际,发出“读清廉书籍,做清廉家长,育清廉家风”的倡议。


家长们正在阅读清廉书籍


    清廉家庭的建设非一蹴而就之事,需要久久为功的努力。“清廉家风对一个家庭至关重要,我们要争做清廉家庭,积极营造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良好氛围。”“我们要做小孩的表率,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传承者。”家长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说体会,一一提出建设清廉家庭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掌声阵阵。


    接下来,蒸湘区将以“五个一”为抓手,举行清廉主题书法展,开展“以廉齐家”阅读分享会,举办“清廉家风家训”朗诵比赛,创建“清廉家庭”市级示范点,打造清廉家风文化馆,争取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喜爱的清廉文化品牌、清廉家庭典型,发挥清廉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动更多家庭弘扬优良家风、争做清廉典范。(唐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