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让良好会风成为“清廉”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近日,蒸湘区相继召开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为从严从实加强会风会纪监督,以“好会风”引领“好作风”,蒸湘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第一时间成立驻会纪律监督检查组和驻团(组)会风会纪监督组共计15个,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开出精气神、凝聚清廉正能量。

▲督查组在代表委员所住酒店围绕违规饮酒、住宿情况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驻团(组)监督组在与会人员报到前,便紧盯报到等关键环节向代表委员发送纪律提醒,在会场设立纪律提示牌、设置信访举报箱,同时,严查会议期间出席率和各议程进展情况,实时掌握代表委员出席情况和会议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通报。

“会风会纪的‘小窗口’,折射出的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强弱、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蒸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在“两会”期间,驻团(组)会风会纪监督组深入会场周边娱乐休闲、餐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组织与会人员开展违规饮酒问题监督检查,重点督察会议期间组织参与违规请吃、违规高消费娱乐、违规饮酒、违规赌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蒸湘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会风会纪为切入点,结合“清廉蒸湘”建设工作,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严格按照蒸湘区《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不”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行动方案》要求,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分重点、分区域对全区各单位进行督查31次,暗访8次,定期开展“网上作风巡查”,确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擦亮“清廉蒸湘”靓丽名片。(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