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吹风育廉 推动清廉蒸湘建设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干部做事积极主动,政务服务廉洁高效,给我们这些企业家在本地营商增添了信心!”近日,蒸湘区一企业法人在蒸湘区红湘街道召开的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座谈会上感慨道,清廉蒸湘建设以来,能明显感觉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百姓安逸、群众满意、企业合意,成效来自蒸湘对清廉建设工作的积极探索。热闹祥和的春节过后,蒸湘区就瞄准强化作风建设这个“靶心”,深入镶嵌“清廉因子”,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办好民生实事,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不怕苦、能吃苦的昂扬姿态积蓄奋进力量。

 在红湘街道,他们采取“纪检部门+业务部门”协同联动模式,以问题为导向提供服务,依托线各类监督平台等,对企业在线咨询的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春节后,红湘街道班子成员便走访了解街道部分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感谢企业过去一年为街道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效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倾听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意见和建议,把会议开在现场,把问题解决在当场。

在蒸湘区法院,举办了“大展宏兔鼓干劲、廉满元宵聚人心”主题活动,大家围绕“清廉妙会”主题出谋划策、摆摊设点、奇招频出,既有快板话廉洁、书法扬正气、小提琴送祝福节目,也有舞龙灯、吞宝剑、砸砖头表演,还有投壶、钓萝卜、吹蜡烛等欢趣游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干警清正、机关清廉、司法清明、文化清朗”内涵,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播撒了崇廉尚廉的种子。

“新年新气象,今年,我们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采取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蒸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九树九戒”“九严禁”和“六治”精神,深入抓牢区委“八看八想八树”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