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屋场”话清廉,让作风“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一盏电灯、几条长凳,一个屋场的村民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共话清廉……为进一步推动清廉蒸湘建设,提升实干作风,11月4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中平村组织召开“优化干部作风、建设清廉蒸湘屋场恳谈会”,与村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恳谈会上,村干部用接地气的“农言农语”带领大家学习《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的意见》、蒸湘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不”工作要求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向村民们传达了坚决抓好干部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村民们也都积极发言,对村镇干部的作风情况进行评价,并提出身边急难愁盼等问题和建议。


  “现在,屋场会开到了家门口,党和政府有什么政策,都当面进行沟通,我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反映,感觉干部和老百姓的心更近了。”说起屋场会,中平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蒸湘区致力将“屋场夜话”打造成提升干部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好平台,推动优化干部作风与清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屋场夜话”已在蒸湘区呆鹰岭镇开展2期,就民生实事、常态化疫情防控、小组资金规范化使用、反诈宣传、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宣讲和收集相关意见4件,已解决3件,真正实现让政策下得去,群众的声音上得来。下一步,蒸湘区将继续坚持一盘棋统筹、一条线落实,推动屋场恳谈会常态化、长效化,把“屋场夜话”这个平台做好做强,把干部作风提升好,让“屋场夜话”促进勤廉作风大提升。(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