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送清风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为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营造依法办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5月16日,蒸湘区纪委监委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纪检干部在蒸湘街道立新二社区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展板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信访工作条例》

区纪检干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放置信访举报宣传展板、集中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向群众普及信访举报相关知识,明晰信访举报渠道活动中,纪检干部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专业解答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依纪依法信访举报的理念。

接受群众信访事项咨询

纪检干部向群众解读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宣传信访工作相关政策,零距离倾听社情民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的知晓度,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使群众能举报,会举报、懂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