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蒸湘区纪委监委


3月1日,蒸湘廉政公开课如期开讲

“青年的价值取向如同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敲响警钟……31日下午,蒸湘廉政公开课如期开讲。

此次公开课由蒸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授课,主题为清廉·青年—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接受社会各界预约报名听课。公开课以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贪腐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从时代有要求”“现实需警惕”“我辈当奋进”“纪律再提醒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以案为鉴,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贪腐成因,督促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重自省自警、勇于担当作为。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令人印象深刻。课堂上展示的内容让人警醒,作为年轻干部,要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走好成长的每一步,做一名廉洁奉公的‘清廉青年’。”参课的年轻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蒸湘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推进廉政公开课,创新开展清廉·青年主题宣讲,打造固定课堂、移动课堂、云端课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宣传教育格局。固定课堂每月一讲;移动课堂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开展六进活动,上门送课;云端课堂采取录制精品课程和拍摄蒸湘续剧的方式,上传到网络云端,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