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清风衡阳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全市引发热议。


衡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段志强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知难而进,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要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积极主动把监督工作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通过蹲点监督、专项治理等方式,对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好“六稳”“六保”、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等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治理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小鬼难缠”“蝇贪蚁腐”问题,加强对“四个不摘”、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家门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激发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持续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监督,重点监督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人事等重大事项行为。持续深化家风教育,打造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伍  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深日常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做细基层监督,以有效监督推动基层治理。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和“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平台,发动、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发挥好群众监督“探头”作用,推动监督下沉到乡镇、到村居,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最后一公里”。要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解决好重复访、越级访等“老大难”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整治“小鬼难缠”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深化拓展民生领域腐败专项治理,严查“蝇贪蚁腐”,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曹朝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祁东县纪委监委将切实领会精神要义,扛牢监督专责,把政治监督作为最根本、最核心的监督,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六稳”“六保”,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忠诚履职尽责;把日常监督作为最必要、最紧要的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把专项监督作为最直接、最精准的监督,围绕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惠民生、大换届等工作强化专项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驾护航。


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彭  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大要案查办力度,以“以案促改”为抓手,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督促发案单位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部署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回头看”,把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顽症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切实堵塞制度漏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发挥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功能,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讲好廉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耒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昌曙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耒阳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耒阳落地见效,为耒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紧制度笼子为抓手,加强新时代纪检队伍建设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珠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邹雄杰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提高“政治三力”上做表率,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为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把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与民争利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蒸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贺  畅

“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按照讲话精神指明的方向和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地扛稳监督首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方面着力强化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的有效监督,探索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深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轮驱动”,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监督中一体推进。另一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积极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好用活“互联网+监督”、“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平台,切实把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热点问题抓紧抓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