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干事热情高涨 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湖南日报

“走!去弘阳广场打卡!”11月29日晚,刚出差回衡阳的市民肖怡还未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地约上三两好友,跑到开业才9天的弘阳广场,打卡多家首次进驻衡阳的品牌。如今,弘阳广场正成为衡阳人消费购物的新地标。


“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我们对招商、营收都没抱太大信心,本来没打算在今年开业。多亏蒸湘区党政干部帮我们招商引资、保驾护航,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弘阳广场负责人李亚伟说。


今年4月,省委巡视组进驻蒸湘区开展巡视,指出该区部分党政干部主责意识不强,存在“懒作为”“慢作为”现象。对此,蒸湘区委高度重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扭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深入一线调研、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


“我们通过抓学习,增强原动力;抓党建,增强执行力;抓奖惩,增强推动力;抓导向,增强示范力;抓考核,增强督查力,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新动能。”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介绍,该区出台《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实施办法》,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形成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的浓厚氛围。


“弘阳广场开业不单是弘阳集团的事,也是我们蒸湘区的事。”蒸湘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黄文洁回忆,去年下半年,弘阳广场计划引进博纳影城,多次商谈下来,博纳影业集团对进驻衡阳的市场前景存在顾虑,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为帮其打消这一顾虑,蒸湘区专门派出队伍到博纳影业集团总部做工作,通过摆数据、讲事实,提振对方在蒸湘区投资发展的信心。如今,博纳影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已在蒸湘区注册登记。明年1月28日,博纳国际影城将正式开业。

同时,蒸湘区有关部门积极参加弘阳广场招商会,主动挖掘、推荐本地品牌资源,对接绿草地、宽窄巷子等弘阳广场招商计划之外的品牌。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弘阳广场顺利开业,蒸湘区委、区政府还召开专题调度会,调度公安、城管、卫健等多个部门为其保驾护航。项目建设期间,区里派出1辆垃圾转运车和2辆洒水车,负责清运建筑垃圾,清扫停车场及广场周边卫生,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开业前两天,区里每天派出60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业前期,有关部门在环卫工人衣服上印上弘阳广场标志,扩大其知名度。


干事热情高涨,营商环境优化。蒸湘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成为弘阳广场顺利开业的坚强后盾。弘阳广场开业仅两天,就吸引35万人次来此消费购物,营业收入达1200万元,还带动了一批实力企业来蒸湘区投资。


■整改成效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蒸湘区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建立“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区级领导、一个整改班子、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目前,巡视反馈的4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5个,基本完成8个,长期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34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巡视移交的13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蒸湘区加快项目建设,加大财源培植,不断推进该区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前行。对接丰树衡阳综合产业园、衡阳国际农贸城、科创信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市、区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0.9%,5000万以上(非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26.2亿元、增幅244.5%。今年,蒸湘区在全市开展的“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中,位列B类单位第二、城区第一。


同时,蒸湘区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和安全饮水工程,着力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目前,该区在建安置房项目4个22.68万平方米,待开工建设项目8个39.77万平方米。今年底,西合路安置房、松亭联建点一期等共10万平方米安置房将分房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