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懒变勤、慢变快,全面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红网

编者按:今年4月至6月,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启动,省委10个巡视组完成了对全省26个县(市、区)的常规巡视。部分县(市、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严格的要求,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红网时刻开辟《清风观察》栏目,展示巡视整改变化和成效。

“开业仅两天,营业额达到1200万元,客流超过35万人次。”11月21日,坐落于衡阳市蒸湘区的弘阳广场在历经数年筹建后终于正式营业,弘阳广场总经理李亚伟心里乐开了花。

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为此,党中央提出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弘阳广场三公里内辐射人口超100万,对于活跃地方经济意义重大。

李亚伟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在招商、营收方面没有什么信心,本来没有打算今年开业。多亏了蒸湘区党政干部的担当作为,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4月,省委巡视组进驻蒸湘区开展常规巡视,指出部分干部主责意识不强,存在“懒作为”“慢作为”的情况。

对此,蒸湘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紧扭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通过出台制度措施,奖惩并举,全面激发蒸湘区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通过抓学习,增强原动力;抓党建,增强执行力;抓奖惩,增强推动力;抓导向,增强示范力;抓考核,增强督查力,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新动能。”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介绍,蒸湘区先后出台了《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实施办法》《蒸湘区干部真抓实干激励措施》等制度,健全了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在弘阳广场引进博纳影城项目时,由于博纳影业集团对进驻衡阳的市场前景缺乏信心,几轮洽谈没能让博纳影业下定决心。

“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为企业‘帮腔’,积极与博纳影业对接,用具有公信力的数据给对方吃下‘定心丸’。”蒸湘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黄文洁告诉记者,最终博纳影城落户弘阳广场,将于明年正式开业。随着商场开业后的喜人数据,博纳影业还有意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

为了确保弘阳广场的顺利平安开业。蒸湘区专门召开调度会,调度公安、城管、卫健等多个部门为其保驾护航。

在开业期间,蒸湘区安排了60多名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卫健部门派出精干力量在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城管、环卫也加强了周边的力量配置,确保交通和卫生环境良好。

“弘阳广场不只是弘阳集团的事,也是我们蒸湘区的事。”黄文洁说,这样的想法是很多蒸湘区党政干部的共识。

他告诉记者,在弘阳广场的多场招商会上,蒸湘区的相关党政干部都是积极参加,协助弘阳广场招商。更有甚者,主动挖掘、推荐本地品牌资源。

“‘亲而不清’和‘清而不亲’都是不合格的,这也是‘懒作为’‘慢作为’。”蒸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贺畅告诉记者,蒸湘区在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同时,通过强化监督抓手、明确底线边界,让干部在与企业打交道时更有底气。

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才能干成事。确保弘阳广场的顺利开业,正是蒸湘区党政干部们干事热情进一步高涨的一个缩影,也是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显现。

在省委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还向蒸湘区反馈了包括安置房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教育等领共计47个问题。

目前,已完成整改35个,基本完成8个,长期整改2个;巡视移交的34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巡视移交的13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