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区:追回一名潜逃15年的在逃人员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清风衡阳网

“我终于不用再东躲西藏了......”近日,蒸湘区纪委监委从东莞将一名潜逃1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屈某某带回归案。这是自2018年1月蒸湘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成功追回的第2名外逃人员。

2005年6月,衡阳市原地税局直属分局干部屈某某利用职务便利贪污税款110余万元畏罪潜逃,后被司法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此后近15年,相关部门一直未放弃追捕,但他始终下落不明。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全覆盖,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不断加大追逃攻坚力度,攥指成拳,2020年10月初,相关部门将屈某某藏匿地点锁定在东莞市大朗镇沙步村某出租屋内。10月22日,广州市铁路公安局将屈某某成功抓获。同日,蒸湘区纪委监委派出办案人员前往东莞将在逃人员屈某某带回。目前,屈某某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屈某某的成功追回,是蒸湘区纪委监委追逃追赃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蒸湘区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合力,将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同时,在加强“追”的同时,更加重视“防”的环节,不断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的工作机制,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思想教育,使已追回的外逃人员撰写忏悔书,并在干部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强化震慑效应。

15年来,屈某某隐瞒姓名,东躲西藏,妄图逃避“法网”。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会被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在逃人员务必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只有迷途知返,尽快投案,才是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