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蒸湘区反腐网 >  工作动态 > 

蒸湘:常态化监督 当好脱贫攻坚“护航员”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三湘风纪网

    “李大爷,您孙子的病情好点了吗?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呢?对驻村帮扶队履职情况满意吗?”9月29日,蒸湘区纪委监委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来到呆鹰岭镇高碧村晏冲组贫困户李某家中了解情况。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力护航脱贫攻坚,蒸湘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抓严抓实抓细监督工作,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等单位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嵌入式”“蹲点式”开展常态化脱贫攻坚专项督查。自今年5月开展督查以来,全覆盖走访17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对上千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现场189处,收集群众诉求25条。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村入户,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行业牵头单位、各镇街道在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时存在的突出问题,2020年1月10日至9月30日,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