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征集反馈】对《蒸湘区告别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民意征集活动》的反馈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我区特面向社会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民意征集活动。目前为止,已经收到有效建议50余条建议和意见。

 

    在收到的网友们提出的意见中, 网友认为告别不文明行为,目前的重点是要进行两项专项整治。

 

    一是要告别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重点整治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遵守交通规则、砂石渣土车随处造脏、野蛮行驶,公交车、出租车不文明行驶停靠等不文明行为。当年治理、当年基本消除。

 

    二是要告别影响公共环境的行为。重点整治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倒垃圾、门前三包不落实、城区废品垃圾回收造脏等不文明行为。当年见效,告别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