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关于《社会治安状况民意调查问卷》调查结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31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发展打破了旧的体制,对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进行重新调整,特别是多种所有制经济的共同发展,多种分配方式的共同存在,使得多元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也不断增多。

本次调查共有25人/次参与。网友们认为蒸湘区要改善社会治状况,政府要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做好工作:首先是要改善警民关系,关系处理好,两方配合处理治安事件更便捷;其次是要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要通过增加警员巡逻,主动开展在社区街道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对犯罪行为的识别度和举报违法犯罪分子的积极性;三要提高警察队伍的素质,包括业务技能、关系处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四是要公安政法机关要秉公处理和公开执法,提高破案率;五是建议公安部门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增强技术监管防范措施等;六是建议要整治好蒸湘区交通秩序,让老百姓出行方便。

通过本次调查,蒸湘区政府将集中采纳相关意见来改进工作,改善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