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在异地工作,如何在衡阳老家购买医疗生育保险,可以买哪种类型的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3-17                   

来信内容:
您好,我和我老婆在广西柳州这边工作,但是他们公司没有给她买社保,因为户口是在衡阳的,也不能在柳州这边以灵活就业人员买医保,想问下能不能在衡阳给她买医疗和生育保险,是能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去办理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谢谢!

回复内容:
您好,户口在衡阳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但2018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已截止,只能参加下一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即规定时间内参保缴费,享受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含生育保险。办理城乡居民医保须准备当年度参保费用、参保人身份证、户口本或居民产权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