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加强“清廉大厅”建设 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近日,衡阳市蒸湘区清廉大厅建设领导小组深入到辖区4个行业大厅和5个镇街政务中心开展“清廉大厅”标准化建设专项检查。

督查组通过大厅巡视、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的作风建设、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使用、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情况、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民办实事,基层干部作风更扎实

“我们单元楼下护坡因铁栏生锈,被他人拆除了,可能会给小朋友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家住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新村安置房的陈女士向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重新安装了护栏,保护行人生命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尽责,蒸湘区各便民服务大厅内纷纷设立起了“办不成事”窗口,办事群众办不了的事情都可以到这个窗口来咨询、登记汇总,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红湘街道冶金社区的清廉大厅“办不成事”窗口,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正详细监督检查相关投诉事项办理情况,他表示,截至目前,该“办不成事”窗口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多件,实现微小心愿30多件。

为民优服务,群众办事流程更便利

“给您注册好了,以后养老账户查询、户口办理等业务可以直接在‘湘易办’进行操作,在家也能方便快速查询信息。”该区政务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李玲正在向来办事的群众推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

与此同时,蒸湘区在1个区办事大厅、4个行业大厅、5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5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摆放了易拉宝展板,张贴了宣传海报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家喻户晓。

下一步,蒸湘区将持续督促各政务大厅深入开展“清廉大厅”标准化建设工作,营造清廉环境,以“清廉大厅”建设助力“清廉蒸湘”建设,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相结合,将勤政廉洁要求与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相结合,打造热情礼貌、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真正成为办事群众的贴心人,不断优化营商政务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