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开眼界 拓思路 谋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至27日,区委书记曾梦龙率队赴深圳市考察学习,重点围绕五区建设,探索文旅融合、实体产业建设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区领导蒋嫦、廖东笙、谢子键参加考察。

26日,考察组拜访了裕同科技集团,认真参观了展厅,全面了解裕同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概况和企业实力,对智能包装、环保包装和3D印刷展品产生浓厚兴趣,对企业的创新能力高度认可。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大家饶有兴味地就包装制作工艺、市场前景、产业布局、业态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曾梦龙表示,蒸湘区正在全力打造湘南新消费智造园,希望能与裕同集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包装印刷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在鳌湖艺术村和观澜版画基地,考察组一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据了解,鳌湖艺术村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客家古村落,其独特的艺术氛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艺术家在这里生活和创作,已经驻扎七十余位艺术家,形成深圳现有最大的艺术创作群落;观澜版画基地前身是有近300年历史的观澜大水田村客家古村,在中国美协、深圳市文联、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共同创建下,把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完美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在观澜版画基地,曾梦龙一行实地考察艺术家创作空间并座谈,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投入、运营情况,探讨艺术创造基地项目建设的关键,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写好蒸湘区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27日,考察组来到关山月美术馆,实地参观了青春心印—第九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并与关山月美术馆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场馆定位、作品收藏、管理运营、功能区设置等具体情况。曾梦龙表示,要充分借鉴关山月美术馆建设管理经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美术作品呈现城市形象,为城市文化注入新内涵,推动美术馆与旅游景区相得益彰。

在中建科工集团,考察组现场参观了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和中建科工陈列馆,并深入交流座谈,了解钢结构发展历史、前沿科技、未来趋势以及中建科工核心产品、产业布局与竞争优势,被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水平深深震撼。曾梦龙向智慧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介绍了蒸湘区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能就蒸湘区的城市更新、智慧停车等领域以及创新平台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汽车销售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