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区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全区协税护税工作,审议通过了《蒸湘区服务“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蒸湘区税费精诚共治办法》。

会议指出,财政税收工作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税源、精准监管,形成协税护税、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认识。要站在全区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财源建设、促进协税护税工作的重要性。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是财源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共克时艰的重要措施,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共责合力、齐抓共管。充分调动部门、镇街协税护税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信息摸底要准确,信息录入要准确,信息利用和共用要灵活,平台作用要发挥,协税力度要加强,奖惩措施要分明。要进一步强化调度、严明纪律。严格加强工作考核,确保各项协税护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研究了调整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事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底数,提升救助水平,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真正发挥好低保政策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区域综合医改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统筹推进区域综合医改,加大基层医疗保障改革,推进基层医院改革,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基层医疗、医药、医保联动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质改造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提供舒适环境。要切实加大医药人才的培养,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全力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我区军休人员医保待遇相关工作、全区教育当前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