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走访了解诉求 为民排忧解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区委书记曾梦龙带队赴雨母山镇专题调度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5-059、5-285)办理工作,就推动问题解决进行深入讨论,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区领导蒋嫦参加。

曾梦龙一行实地考察了争议地块,走访了雨母村、幸福村部分熟悉情况的老支书、村组干部、群众代表,认真听取诉求,了解矛盾焦点,掌握问题根源,寻求解决办法,听取他们对于解决问题的看法和意见。

曾梦龙强调,要以极端紧迫感、高度责任心、超强执行力抓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政府要发挥调解作用,村、组两级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坐下来共同协商化解办法,推动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当权益得到公平对待、合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最大限度地化解存量、减少增量,切实提高办结率、满意度。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信访工作方法,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有效降低信访总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