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建好杨柳汽车城 打造湘南地区汽车销售中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5                   

根据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要求,5月12日,蒸湘区召开杨柳汽车城项目座谈会,围绕“建好杨柳汽车城、打造湘南地区汽车销售中心”主题课题,广泛听取业内企业、专家和部门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商行业未来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哲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区领导朱鸿波、阳宏伟、廖东笙、谢子键、冯时旺、陈政军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及杨柳汽车城概念性规划方案。参会专家、企业家及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紧扣杨柳汽车城发展前景、重点业态及功能定位、运作开发模式、项目规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建议、谈打算。

“项目发展前景光明,要坚定发展信心。建议优化项目规划设计,体现片区优势。”

“建议汽车销售产业与汽车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融合新业态共同发展。”

“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基础设施建设到位,开展‘一站式对企服务’。”

……

封哲夫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地推进杨柳汽车城项目建设,为衡阳高质量发展、聚力中心化建设贡献蒸湘力量。此次座谈会既是广泛听取意见的会议,又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谋划工作会;既是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又是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督办会。

封哲夫强调,市级相关部门、蒸湘区委区政府及区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散观念、应付思想和麻痹心态,增强做好杨柳汽车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杨柳汽车城项目建设是惠民的大项目、好项目,需要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努力,要做到协商了解情况、探讨对策、征求意见,形成代表提、共同议、合力办的协商模式。市级部门要多与蒸湘区交流沟通,加强现场实地调研,多为解决问题找政策,多为推进工作想办法;蒸湘区要主动作为,做细工作,加强工作对接,争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最大支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满意度、办结率。

曾梦龙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完善规划,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确保规划设计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要加紧推进,主动对接项目所需,以更高的服务保障水平推动项目建设,希望企业家、专家充分参与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杨柳汽车城做成有影响、有效益的汽车城。

据悉,衡阳杨柳汽车销售街区是市委、市政府规划的我市唯一的集乘用车销售、展示、保养、维修、服务和品牌体验于一体的汽车4S店专业销售市场,现已开发两期。杨柳汽车城(三期)项目借助现有产业平台优势,立足衡阳汽车产业链条延伸,以强劲的汽车后服务产业为引擎,打造集汽车交易、汽车消费产业升级、文化体验、娱乐休闲、高品质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衡阳杨柳汽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