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蒸湘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曾梦龙,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仲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畅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区政协主席陈硕果出席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50名,实到代表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区侨联委员会和第一届区侨联领导班子,谋划了未来五年全区侨联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受李健区长委托,副区长谢子键代表区政府致开幕词,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大会听取了关于蒸湘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蒸湘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贯彻执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工作细则》。

曾梦龙代表区“四大家”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侨胞、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市城区第一家侨联组织,区侨联的成立标志着我区为广泛联系、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搭建了一个新平台、打开了一个新窗口,广大侨胞侨眷在蒸湘有了温馨的家园、驻足的港湾。

就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曾梦龙强调,区侨联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支持侨联、保持联动,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务实进取、扎实工作,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共同谱写侨联事业的新篇章。

胡仲敏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进一步做好蒸湘侨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时代新要求,始终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积极应对侨情新变化,不断夯实侨联工作的群众基础;要全面贯彻改革新思路,着力提高侨联工作科学化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以侨联的一域精彩为蒸湘的全局添彩。

闭幕式上,贺畅代表中共蒸湘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刚刚当选的首届区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在贯彻党的政策上实现新高度,要要坚持以侨为本,在为侨服务上达到新境界,要广泛凝心聚力,在交流合作上开创新局面,要强化自身建设,在优化素质上树立新形象。

区领导谢铷鸿、朱鸿波、李青山、阳宏伟、刘著章、蒋嫦、苏文波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据悉,截至目前,蒸湘区区有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台居民眷属、留学人员共558人,其中归侨24人,华侨85人,外籍华人13人,侨眷185人,港澳台胞76人,眷属136人,海外留学生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