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推进安置房建设 圆百姓安居梦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带队现场调研呆鹰岭镇74亩高层安置房项目建设,围绕促进度、破瓶颈、解难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区领导阳宏伟、朱鸿波、钟毅、邓三德、钟柏喜参加调研。

在安置房项目现场,调研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主动问询项目加速推进过程中各环节存在的困难,仔细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全区安置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会上,李健要求,要集中精力,统筹资金,奋力冲刺,强力推进抓落实。他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毫不动摇抓推进。要将安置房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对2022年全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取得成绩进行充分肯定,指出当前存在的困难,要按照人民至上理念,利用安置房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有力抓手,确保我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瞄定目标任务,毫不松懈抓推进。要明确目标,压实推进,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达到分房要求,要倒排工期,夯实推进,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快建设进度,要多轮推动,确保推进,统筹安排工作,确保实物安置的同时大力推进货币安置。

李健强调,要攻克难点堵点,多措并举抓推进。解决好超合同、超概算问题,加快项目结算财评,解决好项目资金短缺的难题,解决好工作推动无力的问题。要着眼长远,稳定稳妥抓推进。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项目推进,要盘活资产、盘活土地做好财力保障,要提升资质,拓展业务增效益。要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推进。要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格局,把安置房建设作为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关口前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安置房建设进行专项督查,要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及时解决老百姓关心关切的问题,确保安置房建设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让老百姓尽早乔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