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9月22日,区委书记曾梦龙带队赴沐林美郡28号公馆、钢管深加工园区、蒸湘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衡邵社区居民自建房、融冠爱城工地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阳宏伟、蒋嫦、冯时旺、陈金生、李正金参加调研。

曾梦龙一行来到沐林美郡28号公馆、衡邵社区居民自建房调研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与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高层建筑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情况及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情况。他指出,高层建筑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员工培训、应急演练和装备保养力度,持续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居民楼要常态化清楼道、清屋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行业部门要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目前企业的安全风险点在哪?采取了哪些措施?”在钢管深加工园区鸿涛机械加工公司、百达先锋能源科技公司及融冠爱城工地,曾梦龙一行现场实地察看了安全设施设备及监控室情况,详细了解工贸领域及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情况。曾梦龙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常态化开展设备检修及专业人员巡查巡视;要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目前每天采样量多少?”在蒸湘医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曾梦龙一行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区核酸采样情况,并嘱咐要优化采样服务,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有序检测;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结合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及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