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意见反馈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长邓昌旺一行到蒸湘区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意见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谢铷鸿、李青山、蒋嫦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15日至8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区雨母山镇雨母村、呆鹰岭镇中平村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提级交叉巡察。在巡察反馈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对蒸湘区两个村党组织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曾梦龙指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远、具体明确、中肯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市委对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曾梦龙强调,思想认识再深化。这次提级交叉巡察是对村(社区)各项工作的一个“集中检阅”,也是对村级领导班子的一个“政治体检”。要把市委巡察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都作为“必答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着力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让群众明显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深刻变化。整改措施再细化。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将对能立即整改的,不等不拖,对照台账,即知即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巡察成果再实化。要将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有针对性地消除制度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达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