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严管严控 不断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能力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到雨母山镇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开展巡林,区领导朱鸿波参加督导。

在雨母山镇赤松观巡林期间,李健一行详细了解了护林员相关情况,肯定了护林员的巡护效果,并提醒护林员要注意防暑。为检验雨母山镇应急处置能力,工作人员现场通知镇政府,在接到通知后的13分钟,应急队伍和消防车辆全部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消防演练,演练过程迅速、及时、有效。

李健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的新形势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战时”状态,坚决扛稳扛牢责任、严格源头管控,严守入山卡口,加强巡防检查,坚决杜绝火种进山;要科学布防力量,强化演练培训,不断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能力;要落实落细举措、强化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