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做细工作 闭环管理 从严抓实排查整治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1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一行赴区住建局、蒸湘街道、红湘街道、联合街道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领导谭科晖、冯时旺参加调研。

“目前街道排查了多少栋?”“街道工作专班怎样运转?工作人员如何分工?”曾梦龙一行通过看资料、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目前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及进展,实地察看了大立村、张家山社区自建房现场,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解目前排查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曾梦龙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全区上下要切实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扎实的作风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属地与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做实排查整治,对排查数据要严把关,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分级处置,精准施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镇街要精准掌握属地排查整治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建立“一房一档”,在后续整治过程中进一步实施“一房一策”。同时,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要突出闭环管理,工作专班在排查、对接、交办、整治、销号、验收等环节中要形成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