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做好做优规划调整 统筹加快项目推进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曾梦龙出席雨母山银泰度假区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硕果主持会议。区领导贺畅、朱鸿波、黄文洁、邓三德,及湖南银泰、蓝城集团、杭州万唐设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雨母山银泰度假区项目是市重点工程,并被列入省服务业“双百”工程及2021年度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基础,通过构筑医养农旅文体全产业链,打造湖湘全要素康养旅居目的地与衡阳城乡一体化中央休闲度假区,及首个城市级全生命周期养老产业新城。

会议专题听取了项目工作进程及规划设计方案。区领导、相关部门围绕项目规划定位、发展模式、建设运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表意见建议。

曾梦龙指出,雨母山银泰度假区项目有内容、有特色、有亮点、有分量,对推动蒸湘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对于下一步规划调整,他指出,要突出主题,将康养旅居与农业因素有机融合。要结合实际,将项目规划与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相结合。要打造特色,在城郊融合发展中走出一条新路子。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有序进行。

“最好的规划就是动工。”曾梦龙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加快土地报批,抓紧招商合作,深入产业植入,做好征拆安置等工作,同时项目指挥部、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争取项目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