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开展“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启动日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进一步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7日,我区集中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启动日活动。副区长蒋嫦参加活动。

“如何辨别毒蘑菇?”“误食毒蘑菇后应如何进行紧急救治?”在红湘街道步行街广场,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毒蘑菇事宜,工作人员通过活动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图册、设置咨询台、展板等,全方位、多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并建议大家不要随意采摘或购买野生蘑菇食用。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野生蘑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野生蘑菇市场流通环节的监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区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将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科普宣传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内容,开展进村组、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市场、进餐馆、进工地等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